公司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新闻动态公司动态
祥安陵园2021年清明节祭扫须知
清明节将至,几多哀思,几多牵挂,几多泪水,别忘了给天堂的亲人点燃一段心香,愿天堂的亲人一切安好!祥安陵园将给大家提供便利、贴心的服务,让家人们安心祭扫、踏青游玩。
在清明期间,为了丰富节日祭扫内涵;传承慎终追远、孝老敬亲等优秀传统文化,实现安全、文明、绿色祭扫,推动移风易俗,向全省广大群众倡议:
一、倡导安全祭扫,遵守规章制度。
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,实行错峰祭扫,高峰预约祭扫。强化个人防护,配合做好佩戴口罩、扫健康码、检测体温等。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,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,不在墓园山林草地明火祭祀,不焚烧纸钱、燃放鞭炮等。
二、倡导文明祭扫,弘扬传统美德。
创新祭扫方式,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情感,将着力点放在缅怀逝者、寄托哀思、追忆美德上,弘扬尊重生命、孝老敬亲、厚养礼葬等殡葬新风尚。
三、倡导绿色祭扫,促进自然和谐。
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、路线,主动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,避免造成交通拥堵。采用鲜花祭祀、网络祭祀、家庭追思会、植树缅怀、踏青遥祭等绿色环保方式缅怀故人、表达追思和悼念。积极参与支持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改革,保护青山绿水,节约自然资源,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。